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建筑与设计学院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土木工程、工程造价6个本科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设计3个专科专业;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31人,是恩施州科技特派员单位。学院下设有达瓦未来数字产业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所,产业学院是我国数字影视产业领域中人才培养的领军者,研究所承接着乡镇振兴规划和农舍装配式改造项目。学院现建有材料力学、CAD、BIM建模师、数字媒体制作、动作捕捉、OBE工作坊、书画长廊等等各种专业实践平台,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校园文化与实践创新紧密衔接,着力夯实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各项专业展览与赛事活动中,曾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380余项,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课题20余项,先后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2项,省部级、地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加国家、省级展览80余次,作品被各大美术馆收藏,出版教学成果丛书共5部,获批湖北省“十四五”重点建设的特色优势学科群“文旅产业与艺术学”和省级本科一流课程。

学院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不断推进教师素质提升,强调“正人先正己、育人先育心”,融洽师生关系,助力学生成长,学院本着“建艺术大厦,育栋梁之才”的理念,励精笃行、开拓奋进,让城建与设计齐飞、使教师与学生共长,一个朝气蓬勃的“未来城乡建设人才的智造者”——建筑与设计学院正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