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记我院优秀毕业生李欣荑

    发布日期:2022-05-24

    本网讯(通讯员 梁海榕、李欣荑/文 李欣荑/图)四年前携一纸红书入校,风华正茂的学子们怀揣着炽热的心,谱写出专属的青春篇章。时光匆匆,毕业生们重新远航,开启新的征程,但他们停留在恩施学院的记忆依然熠熠生辉,这里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青春的印记,6月既是离别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期望大家都有烟花璀璨的未来!接下来让我们一同领略我院优秀毕业生们的故事,记录下青春的点滴。

    李欣荑,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且被授予“优秀青年团干部”、“优秀团员”、“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宣传与语言文字工作部部长、茶文化社团宣传部部长,连续二学年荣获校运会“个人优秀宣传奖”。

    此外,在学术上,毕业论文《家庭美育对少儿美术教育的影响——以恩施地区为例》被评为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湖北赛区省级三等奖;作品《似锦》参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恩施州青年美术展并荣获优秀作品奖。因此,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颇有自己的经验和建树,接下来让我们来聆听学姐的经验分享吧!

    在校收获及对母校寄语:

    若要说在恩施学院四年的最大收获,那便是在这里遇到那么多或风趣幽默或严谨负责的老师,并且和优秀有爱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极为美好的四年。四年,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数不清的回忆、在这里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在这里留下了宝贵的青春。在此,我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祝愿我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对学弟学妹寄语:

    四年的时光,说长很长,说短也很短。或许现在的你们觉得四年很长,遥遥无期,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浪费,而我却清晰地记着当我真正到达毕业的六月,拖着行李箱走出那不知进进出出了多少次的校门,四年的光阴仿佛快进的胶卷,一瞬而过,无法重播。一辈子很长,四年的时光说起来微不足道,但却很可能决定你们一生的走向。我比你们大不了多少,甚至也不一定比你们看过的风景多,或许我的建议你们并不认同,但也希望你们或许能从中收获些许思考。

    1.道路千万条,专业第一条。既然选择了当前的专业,就一定要努力把专业课学好,打好基本功,将来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有竞争力,不至于在毕业的时候显得被动。

    2.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一旦明确了这个目标,剩下的就是努力实现它,心里有了目标生活才不会浑浑噩噩,你的时间和精力才不会不知所踪。

    3.只要你想,就去做,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不要为未发生的事设想好一切结果,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拒绝开始,如果失败,大不了重来一次,二十岁的年纪值得破坏和重来。

    4.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进度条,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踌躇不前自怨自艾。

    5.时刻怀揣感恩的心。包括对亲人、师长、挚友、生活和自己。

    6.珍惜大学时光,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

    年复一年,新老更替,可能我们不曾谋面,但希望我的一些小建议能给予你们一点帮助。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眼中总有光芒,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

    短暂的大学时光,在人生的路上我们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志存高远,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