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我院学生干部热议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2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也同样激励着我院学子,我院学生干部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刘少俊老师及院团总支的组织下,对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学习并展开线上热议:

5B9BD

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 刘少俊老师: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最后一句话,回信不长读后却使我感受颇深,这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肯定、勉励和期望。回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参加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学校网络募捐活动、发挥特长以“艺”战疫……这一幕幕均彰显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风采。春暖花已开,青年使命仍在继续,希望我院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发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竞相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及可靠接班人!

院团总支副书记 龙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急难险重方显党员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掀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越是到了危难的时刻考验的越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考验的越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力量,在每一个危机的时刻,是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冲在人民前面,为人民群众切实解决困难,同时彰显中国共产党员的卓越精神与优秀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都说我们是祖国未来,现在的我们不再是少年,是祖国的后备军,是人民的后盾,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是党员的初心,也是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生有幸来华夏不后悔身为中国人!

院团总支综合事务部 张律: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不论是一声令下,14亿人居家隔离,还是从无到有、分秒必争,短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或是累计派出支援湖北的344支国家医疗队、超过4.2万余名医务人员,共完成改造和新建武汉的86家定点医院、19家方舱医院,N95口罩日产量从20万只达到160万只、普通口罩达到1亿只......这些了不起的数字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出强大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谱写了鲜活教材,注重客观、全面、理性地了解和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在一个个抗击疫情的生动事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大局观、是非观,深刻感知疫情防控中所呈现的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初心使命;深刻体会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中国精神力量。

院团总支组织纪检部 韦松松: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鲁迅这番话,仍应当成为当代青年的人生信条。此次疫情的爆发,不仅仅关乎各级部门和医务人员们的事,这场战役还牵动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所以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疫情贡献力量。然而作为新时代时期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当承担起我们的责任,看到和感激一线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从眼前的事做起,用平常心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安排。国家守护我们,让我们安心,我们也该不负期望,承担起责任,在“新时代”里做好“新青年”。

院学生联合会主席 张本:

在这次抗疫战争中,青年一代发挥的力量是巨大的,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人的奉献做出了肯定。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疫情当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青年人在国家的建设当中奉献的力量越来越大,我们身为青年一代要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本领,学习先进的知识,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让自己能够为国家的建设增砖添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院学生联合会办公室 赵雪霜:

大国之风,是临近危难时的沉着应对;大国之义,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国之骨,是义不容辞逆流而上。党带领人民面对疫情,从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冷静的对待疫情产生的各个影响,为国家和人民负责。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谨遵国家指令,了解疫情传播,应对的积极措施,用自己的所学所识去帮助人民,服务社会,任何一个大国的发展过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对党有信心,对国家有信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正确的预防疫情正确手段,坚决把疫情防控到位。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在习总书记亲自领导的这场战疫行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免费治疗、集中隔离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全面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院学生联合会宣传与语言文字工作部 李欣荑:

首先,我想向所有参与一线战疫的青年人致敬,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他们表现的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批的热血青年涌现出来站在了第一线,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不畏艰难,挺身而出,成为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同为青年的我也为他们感到自豪。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国家繁荣昌盛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就在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任何时候,青年都是最富有朝气,最富创造力的群体。我们要做的就是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把磨砺当机遇,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未来,在这个时代画出属于我们的伟大画作。

院学生联合会宣传与语言文字工作部 钮靖雯:

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悉知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肩负着国家与民族给予的历史重任,习主席和全国人民都对我们青年人寄予了厚望,我们也理应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举国上下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疫情中,中华儿女不同形式的爱心涌向湖北和武汉,全国医务工作者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各地纷纷组织志愿队赶赴武汉,不惧生命威胁赶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疫情道路上的“最美逆行人”。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卓越的党员精神闪耀在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党员身上,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如今抗疫战争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留给我们青年人的路还有很长。

院公寓管理委员会组织部 梅雨湘

2020年,本该是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怀希望、充满干劲的一年,但是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美好。在抗疫过程中,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真正显露出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奋不顾身驰援武汉,其中大多数都还是90后的“孩子”,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与病毒抗争,一次又一次的和“死神”搏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下,他们身体力行的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向他们学习,国难当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就如同习近平主席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 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虽然现在疫情逐渐好转,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不能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毁于一旦。对自己负责,也对国家负责,尽量不去人口密集地区,带好口罩,勤洗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之战。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卫生部 郭俊杰:

春节本是阖家欢乐,举国同庆的节日。可是2020年的春节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欢乐的气氛,让我们不得不居家防疫,这是一次全国性的活动,在这次的全民行动中,除了高度配合的民众外,还有一群白衣逆行者格外耀眼,其中不乏有众多“90后”的青年医护工作者,他们义无反顾的奔赴重灾区,在最前线战斗,不怕艰难险阻,就如同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一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的后备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借用习总书记的话,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辛苦付出的平凡英雄们。春已至,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愿春和景明,民康国泰。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青年一代又是满怀责任的一代,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院学子时刻牢记自身责任,结合个人特长奋勇前行,踊跃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有服务社区的守卫者、有奉献担当的志愿者、有捐款捐物的无名者、有以“艺”战疫的创作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冬已过,春可期,疫情终将结束,胜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