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授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3

6月15日下午,我校首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授课在湖北民族学院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进行。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吴建清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湖北民族学院、恩施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湖北民族学院副校长邓磊主持报告。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吴建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以及“三项基础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黄大年、钱易,我校胡卫兵、艾训儒、詹建明及恩施职院陈玉平等优秀老师的先进事迹,深刻揭示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吴建清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学悟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过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科学谋划,确保落实见行、落地见效。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据悉,目前,全国全省高校正在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成立了授课讲师团,进行了精心备课,授课活动既有理论解读,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引发广大师生强烈共鸣,在全校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