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彩课堂”经验复制推广活动——非遗概论公开观摩课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4-26

本网讯(通讯员王婕 图/文)4月25日,于J3109教室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公开观摩课程。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我校“三全育人”体制,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策划了4—6月精彩课堂经验复制推广系列活动,本次公开课系第一期。

吴昶教授授课

课程中,吴昶教授系统地讲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和价值,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非遗相关知识。吴昶教授指出,在目前国际形势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存与维护方面异常严峻,并用自身经历与《二泉映月》背后的抢救故事来启发学生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带领学生深刻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识玉”的重要性。

公开课现场

本次精彩课堂经验复制推广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提高学生思辨能力与文化素养。培养学生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理解文化自信与非遗保护之间的深刻关系,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信作用,全方位培养我院学生家国情怀,建设我校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