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教学成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手绘黑白线性表现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2

本网讯(通讯员 梁海榕/文 钮靖雯/图)2021年5月20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于至善楼502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建筑手绘黑白线性表现与环境设计等相关行业的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恩施何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万世伟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现场手绘展示以及经验分享。

万世伟,毕业于湖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现任职于恩施何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兼任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企业导师。万世伟老师从事设计行业十余年,擅长于公共空间、酒店、别墅等空间设计,参与设计有:恩施州党校、恩施州文化中心文化馆、来凤文化中心、恩施州中心医院综合医科大楼、恩施州公安局办公大楼等多项建筑设计。万世伟老师的设计均力求从客户与社会的经济效益、整体风格与使用功能角度出发,以人为本,体现了较高层次的设计方案,他的设计作品还屡次获奖,获得过广州设计州中国恩施杰出青年设计师、浙江省桃花岛民宿设计优胜奖、恩施州优秀设计师等多项奖项。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的学习建筑手绘黑白线性表现,万世伟老师在现场展示了手绘的过程,绘画主题是亚洲第一廊桥——重庆黔江濯水风雨廊,是中国传统建筑结构类型。对于手绘,首先要观察绘画对象确定好透视方向、确定好表达对象在绘画平面上的体块和比例、上下左右调控好距离,其次观察大体轮廓和主透视结构线,通过大形确定方向再以细节表现来突出整体效果。万世伟老师分享到绘画过程中要放松不要害怕犯错,反复练习,其过程虽然枯燥,但对于我们是具有非常大的价值。由于工作环境原因,万世伟老师在工地蹲着、站着作图也是常有的事,以至于他适应了多种环境作图。他还表示在从业过程中运用手绘不仅能快捷表达自己的想法,还能让甲方更直观的看到设计效果,从而更好实现沟通与交流。

 

万世伟老师在作画


万世伟老师现场作品——重庆黔江濯水风雨廊

万世伟老师现场作品——汽车、人物表现

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还问到关于考研手绘应该如何出发,他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个关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手绘应当以考研为基调,把控好基本功的同时要有针对的进行练习,用手绘的方式表达、表现自己的设计思想,以色彩、光影、截面等方式辅助设计并多加练习,展现出最完美的设计成果。同时万世伟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学时光,对于个人的发展首先确定好自己的大方向,然后再处理好小细节,选择什么样的方向和生活都影响着未来的发展,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想法,并坚持不懈,最后在积累到经验和人脉的同时也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万世伟老师手绘获奖作品(浙江省舟山群岛民宿设计大赛优胜奖):

万世伟老师部分手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