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教学成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级艺术考察特色课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本网讯(通讯员 梁海榕、向美玲/文)近期,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学、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专业153名学生前往重庆、成都等地开展了《艺术考察》课程的学习,该课程是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和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艺术考察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考察前期准备、外出考察观摩学习以及回校后成果展示,旨在让学生拓宽艺术眼界,提升艺术审美,掌握艺术研究的方法以及创作技法的提高,为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做准备。

观展现场

此次考察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杜娟老师、设计系主任向美玲老师以及设计系专业教师覃静老师带队。主要考察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重庆当代美术馆、罗中立美术馆、原美术馆、大足石刻、成都市博物馆、三星堆等。观摩了四川美术学院“开放的六月”毕业生作品展;通过“庆丰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业宣传画、年画展”,重温了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大政方针和民间记忆;“词与物: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个体叙事”通过多位当代知名艺术家的作品,看到了“现实”在当代历史过程中持续的变革意义,更新了紧跟时代的视觉呈现方式。大足石刻、成都市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伟大与神奇,同学们学习当代艺术的同时去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为艺术创作寻根追源,更要为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览作品

大足石刻

成都市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

目前,我院艺术考察团队已安全返校,同学们正在积极整理和总结考察成果,期待他们后期的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