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教学成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在“高教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01

2021年7月24-26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高教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全国551所高校、674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个人二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6项,团体三等奖1项。此外,在姜袁教授的耐心指导下,刘俊娥、张望、吴林淋、胡河平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大赛,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为保证大赛斩获国奖,我院师生从2021年3月份开始组织校赛选拔,并成立了成图大赛培训班。培训班在姜袁、刘俊娥、张望、吴林淋、胡河平、谭朝瑞、邓贵茂等教师组成的专业指导老师团队下进行了集中培训。从2021年3月24日到2021年5月28日省赛阶段,历时66天,确定22名同学进行省级晋级赛,并获得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获得省赛一、二等奖的9名同学再次投入到成图大赛培训班更加严苛的集训中,暑假期间留校与老师们共同冲击国赛。从2021年5月30日到2021年7月24日进行国赛冲刺培训,历时56天,最终喜获佳绩,本次大赛参赛学校有: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河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参赛作品水平颇高,奖项竞争激烈。

大赛组委会现场:西南交通大学

大赛线上进行时

我校个人获奖名单

我校获得建筑组团体三等奖

本届所有参赛选手和部分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