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彩课堂”经验复制推广活动第二期——混泥土结构设计公开观摩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3-05-10

本网讯(叶志聪/图 王婕/文)2023年5月5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于J3109开展混泥土结构设计公开观摩课,主讲人为院长助理兼建筑工程系主任刘俊娥。本次课程系“精彩课堂”经验复制推广活动第二期,课程内容为梁板结构的计算方法及构造要求、单层厂房结构及框架结构的结构设计方法。

公开课授课现场

课程中,刘俊娥以启发式教学调动在场学生积极性、主动性,步步带领学生加深对混泥土结构设计的理解,简明扼要的讲述了混泥土结构设计中框架结构布置的基本原则、平面原则与设计的基本原理,用实际案例加强学生对梁板结构的计算方法及设计方法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公开课现场观众

本次精彩课堂经验复制推广系列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青年教师分享讲学经验,提升本院教师教学素质,提高生师课堂体验,我校“三全育人”体制真正落实“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育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