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记我院优秀毕业生肖翔文

    发布日期:2022-06-07

    本网讯(通讯员 胡雨欣/文 肖翔文/图)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毕业季到来。转眼间就要挥手告别奔赴不同的山海,四年里同学们释放青春激情、追逐年少理想。下面由我为大家带来优秀毕业生报道!


    肖翔文毕业于18级美术学专业,在校期间不仅担任多个职责如:班长、演讲与口才协会策划部、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及副主席。还获得了多个奖项: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优秀社团干部、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三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

    现在的她就业于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担任绘画与手工老师、美术疗育老师、副班主任、陶艺老师、教师自愿者并且在2021.7参与到成都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在我们采访中肖翔文表示:在学校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在我大学期间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老师给予我鼓励与认可,不仅教会我很多知识,也教会我很多道理。特别是在大四期间,毕业在即,自己很迷茫,也很压抑,但是偶尔会收到老师的关心,帮助我分析现在的情况和规划以后的打算,能让我的焦虑得到缓解和重新拾起信心。还有因为疫情的原因,回校后我们已经大四了,再也没有聚齐过了,但是在拍班级毕业照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们都没有缺席,集中在一起,好怀念那种一起吵吵闹闹,一起蹲画室的日子;最大的收获是很多的恩师和很多的小伙伴,还有学业知识和丰富的大学生活体验。

    肖翔文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珍惜并且好好享受现在学生时代的日子,学习是辛苦的但也是最轻松的,只要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不会辜负有心人。适时的慢下脚步,看一看多变的天空,看一看学校的花海,听一听校园的喧闹,早起一次在图书馆看太阳升起,晚归一次等操场的灯熄灭,三五同学聚集一次食堂,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因为毕业后一定会特别怀念那慢下来的一刻。最后想要告诉现在大四的学弟学妹们,也许你的现在和去年的我一样会对未来感到很迷茫,很压抑,但是请不要担心,给自己放一个假吧,清理一下思绪,然后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相信自己的梦想,终有一天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