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护国旗之威

发布日期:2023-03-13

本网讯(肖雅兰/文 叶志聪、肖雅兰/图)2023年3月13日上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本校操场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五周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雪、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黄毓寰,全体学生干部、22级学生以及国旗护卫队成员。本次升旗仪式由王书一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在升旗仪式开始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操场集合,在学生干部的组织下有序站队,全体肃立,等待国旗升起。

国旗护卫队列队

上午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响起《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队队员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观礼师生肃穆敬礼,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国旗护卫队旗手升旗

礼毕,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钟楚曦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她向我们提出青年应当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韶华中不断努力奋斗,不应虚度光阴。心怀光荣与理想,并将理想同信念联系在一起,共筑鼎盛山河,谱写时代华章。

学生代表发言

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深化我校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提升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