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起攀高峰,喜迎开门红---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1

新学期,新征程,2022年9月1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迎接各位新同学的同时,也迎来了属于学院师生们学科竞赛开门红。心所向,赢所往。热烈庆祝我院在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两项赛事中(全国56项国赛之一)取得好成绩。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全国56项国赛之一,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

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规模之大,共涉及30个省份1472所大学参赛,全部作品总量136460件,其中:教师单元作品2672件,学生单元作品133271件,元宇宙组作品836件。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39所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92.85%。

在激烈的竞争中,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这两项赛事中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佳绩:我院师生斩获国家级突出贡献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18项,省级优秀奖1项。其中,刘娇老师作品《乡村振兴目标》和黄林同学作品《天书奇谭机械企划》分别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教师组国家级二等奖和国家级漫画插画组二等奖,由覃静老师指导的陈欢、杜荣鑫作品《共享公园景观改造设计》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奖。

优异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3个多月的指导与辛苦创作。衷心祝贺获奖的老师与同学,同时也祝愿我院师生在新的学年再创佳绩。

【部分作品展示】

1C36D

黄林《天书奇谭机械企划》

陈欢、杜荣鑫《共享公园景观改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