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着大海而行|我校学生勇于创新,首次在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中斩获奖项

发布日期:2022-07-24

近日,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于7月17日在武汉工程大学落下帷幕。该比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高校56项大学生竞赛赛事之一,更是土木工程专业赛事中的“华山论剑”。本次比赛吸引了我省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211”高校在内的31所高等院校,共计89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闭幕式现场)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共派出3支参赛队伍——“天柱神工”队、 “木德参天”队和“擎天支提” 队,经过4天的模型制作、方案答辩、现场加载,“木德参天”队荣获省三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团队)

(三等奖获奖队伍)

“木德参天”团队)

  为准备和冲击本次比赛,在领队姜袁教授带领下,由刘俊娥、贺申泰、燕佩和张望老师组成的指导老师团队,自20224月4日赛事宣贯后,历经了校赛角逐、省赛选拔、省赛集训,前后约100天的准备和集训。师生们秣马厉兵,团结一致,克服酷暑,奋勇向前。经过多次的模型制作、加载、分析、训练,我校学生终在此高水平比赛中实现零的突破。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在此过程中的不放弃、敢突破、能质疑的精神,一往无前,向着大海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