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发布日期:2022-05-21

  本网讯(通讯员 孙天敏/文 朱慧/图)毕业即将到来,为使毕业生们更好的了解西部计划,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科就业专员朱慧老师在线上展开了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往年考上西部计划的刘朴学姐为大家分享经验与心得。

5BD81

  会议开始时,朱慧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参与西部计划同学们的网络短视频,并为同学们详细的解释了什么是“西部计划”。自2003年起,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前往中西部基层开展为期一至三年的基层教育、农学技术、乡村医生、扶贫脱艰等志愿服务。同时,朱慧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的主要服务项目,其中包括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基层人民法院志愿服务行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农村平安建设志愿服务行动等服务项目。

B8B05


会议的末端,便是答疑环节,听了朱慧老师详细的介绍后,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了解西部计划的同时,心里自然也产生了不少疑惑和忧虑,例如 参加西部计划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基层环境是怎样的?服务期结束后的政策会有哪些变化?面对同学们的疑问和担忧,朱慧老师和刘朴学姐都耐心的一一 回答,同学们的疑问也都得到了解答。

605D0


参与西部计划,磨炼自己的心智,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当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我们要勇担重任,不惧风雨 ,勇往直前,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绚丽开花,绽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