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第一届结构设计大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2-04-27

本网讯(通讯员孙天敏 宋佳宝/图 杨玉玲/文)2022年4月24日14:0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至精楼112教室开展了“湖北恩施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湖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继4月4日开展竞赛宣贯和学生报名工作,至4月24日学生完成结构模型作品提交并完成加载,全程历时20天。报名队伍共36支,计108人,其中有16队,计48人提交作品,提交率44%。

(部分参赛作品)

本次竞赛参赛人员自行组队,要求仅能用70gA3/A4 打印纸和液体胶水制作赛题规定尺寸要求的穹顶结构。评委老师从模型尺寸、模型手工、模型自重及模型承重4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秉着轻质高强、手工精湛的选拔原则,选拔出适合参加省赛的选手。

(模型测量) 

(模型称重)

(模型加载)

  评选之前,吴刚院长上台致辞,他表示,在现如今的社会背景下,科技创新尤为重要,而结构设计竞赛无疑是锻炼创新能力的一笔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并取得好成绩。致辞过后,评选正式开始。本次申请评选的队伍为16组。根据申请加载表格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尺寸测量、称重测量及加载测试。最终,由来自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老六队”,“阊阖队”以及21级建筑工程技术的“下一队”获得校赛一等奖。

(吴刚院长讲话)

(指导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留恋)